Sunday, June 15, 2008

蝴蝶

蝴蝶,你曾说过它很任性。
出生时,那么娇小,让人没办法下手杀了他。
成长时,那么贪婪,把所有东西往自己赛,不管是喜是忧。
在成蛹时,把自己孤立起来,不让任何人靠近。
成蝴蝶了,把美丽露出来。
死亡时,不留痕迹地消逝。

你曾说我是蝴蝶,那么地任性,那么地娇小,那么地贪婪,那么地不让人靠近,那么地,在你生命中,不留一丝丝的痕迹。

三年了,我当了你的蝴蝶三年了。
三年前,你总是在我身边,因为你说,我需要你。
三年前,你说我很自私,总是把事情往自己赛,所以我需要你。
三年前,你说我总是不让自己的心事告诉你,所以我需要你。
三年后,你重复着,重复着,重复着。。。

好!既然如此,我承认,我很像蝴蝶。
我承认,我看起来,很弱小。
我承认,我很自私,很爱孤立自己。
我承认,我很多事情不曾跟你报告,每一样事情打算自己处理。

但我绝不承认,我曾经很脆弱,像蝴蝶一样。
但我绝不承认,我曾经很自私,因为我总是把我的心事与朋友分享。
但我绝不承认,我曾经有很多事情跟你报告,因为你总是在我身边监视着我。

所以,
我们来做个了解吧,我不要再做你的蝴蝶了。
我们做个了解吧,我已经不属于你了,离开我,好吗?
我们做个了解吧,不想再知道你生活的细节。
我们做个了解吧,别再知道我生活的细节。
我们做个了解吧,我的感觉不会成为你的。
我们做个了解吧,不要在勉强我进入你的世界。

蝴蝶,是要飞翔的,才会美丽,不是吗?
所以,让我飞翔,好吗?
我真得很累,很累了,我不想再伪装成你喜欢俄蝴蝶了。
让我再问你一次,放过我,放了我,好吗?

No comments: